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促进会派员参加青头潜鸭和长江江豚保护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09:51:00

4月28日,鄱阳湖东岸(余干)青头潜鸭和江豚保护政府-民间座谈会在余干县林业局举行。会议由余干县林业局局长朱斌斌主持,余干县政府副县长张平与会,余干县林业局、余干县森林公安局、余干县渔政局、余干县野保站、余干县康山候鸟自然保护管理局、康山垦殖场、康山乡、瑞洪镇、石口镇、余干县现代农业示范示范区管委会、江西省生态学会、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护飞行动”江西行动组、江豚保护行动网络、“让候鸟飞”组织志愿者、余干县爱鸟协会的代表20余人进行了对话、交流。
  
       余干境内沙湖、康垦一带,是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江豚、白鹤等的重要栖息地。近年来,候鸟、江豚数量有呈上升的趋势,但人鸟争食矛盾凸显。余干县政府高度重视候鸟、江豚等保护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滨湖乡镇积极行动,保护越冬候鸟和江豚等。

如何化保护压力为保护机遇?建议一是扩大对青头潜鸭、江豚等的宣传,保护青头潜鸭及栖息地——沙湖,高质量打造江豚湾,将青头潜鸭、江豚打造成余干的名片;二是争取外部支持,发展生态旅游,促进渔民转产转业;三是加强政府与科技工作者、民间团体间的协同合作,发挥科院院所、NGO和志愿者的生态环境保护力量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