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组织简介

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MRLSD)

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简称:山江湖促进会)成立于1999年,是拥有独立社团法人的非盈利性、非官方的社会组织。山江湖促进会会员主要是江西省内热心山江湖事业的组织和知名人士。目前,山江湖促进会是世界生命湖泊网、南南合作网、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中国民间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等网络的成员单位。

山江湖促进会愿意在参与、合作、共享的原则下,与国内外机构和个人精诚合作,共同维护鄱阳湖流域健康、促进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江西绿色发展。

宗旨:

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约束下,通过开展广泛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引进国内外人才、资金、技术和信息,促进鄱阳湖流域(简称山江湖区)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山江湖:

山江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及其流域的简称,区域面积162,225km2,占江西省国土总面积的97.2%。山为源、江为流、湖为库,山、江、湖紧密相连,构成了一个互为依托的大流域生态经济系统。 1983年,江西省人民政府启动跨世纪的流域综合管理战略工程--"江西山江湖工程",1985年,成立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由历任省委书记或省长任委员会主任,省主要厅局负责人为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