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形势”报告会在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5 09:12:00

  \
        12月23日上午,由江西省CDM技术服务中心与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形势”报告会在昌召开。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信息与培训部副主任张志强和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气候变化网络协调员毕欣欣两位专家分别就联合国气候谈判进程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形势作了报告。两位专家亲身经历了上个月在波兰召开的联合国华沙气候变化大会,他们分别是政府代表团的代表和观察员组织代表。
      张志强全方位介绍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华沙会议的有关情况、各利益集团的不同诉求和华沙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我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原则立场和减排措施,分析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和巨大减排压力。
      毕欣欣协调员从NGO视角审视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他指出非政府组织在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中发挥着多边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向与会者分析了主要国家集团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行动和策略以及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总体思路和行动措施。
      我办副主任樊哲文出席了此次报告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气象局、省科学院、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政府机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代表们和两位专家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