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开展环境日公益宣传

发布时间:2017-06-05 16:11:12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联合民进江西省委会省直机关总支第一支部和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在庐山市横塘镇故里垅村小学开展“关注贫困村留守儿童加强环保与健康教育”的公益宣传活动。
\

故里垅村是省级贫困村之一,历来就有以家庭作坊为单位的低端青石开采产业,致使环境恶化与产业发展极不均衡,虽然富裕了一批青石开采业主,但是广大的以农业为生的农民却陷入了更深的贫困;同时,该村的产业与环境失衡问题对当地政府推行“美丽乡村”的新农村建设带来了重重困难。因此,我会结合今年中国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六一”儿童节之后,号召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贡献一点绵薄之力,将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美丽富饶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蓝天环保社团开展环教课程,播放环境保护教育视频,并带领学生们变废为宝,制作环保手工艺品,增强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还为此次参与课程的学生发放了画笔和绘本,希望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绘画出美丽家乡。第二个环节由民进江西省委会省直机关总支第一支部向故里垅小学捐赠“1%工程”爱心足球,并组织学生开展足球游戏,培养足球运动兴趣,强健体魄,从而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