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8:22:00

2021年8月6日,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订了章程,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并研讨了“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光华、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陈刚代表主管部门致辞并对促进会工作提出要求,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刘梅影主持会议,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充分肯定第四届理事会组建以来,主动顺应形势变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搭建了更加畅通的合作交流平台,打响了更加亮丽的绿色赣鄱品牌,推广了更加多元的绿色低碳模式,形成了更加强劲的组织协调能力,凝聚了更加广泛的绿色发展共识,为促进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根基。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务工作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对章程的修订,进一步强化促进会支撑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守社会组织管理规定,牢记促进会宗旨使命,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十四五”时期要聚焦强创新,打造绿色技术示范中心;聚焦强研究,打造绿色低碳一流智库;聚焦强支撑,打造绿色创新人才高地;聚焦强交流,打造内外交流合作平台;聚焦强宣传,打造生态文明展示窗口;聚焦强党建,打造社团党建工作样板。

会议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中国科学院驻赣相关机构,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等院所,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高校,及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赣环境集团、金达莱环保等企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为理事长,推选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梅影为常务副理事长,推选江西生态文明展示馆馆长陈葵为秘书长。

会议号召各会员单位和全体理事,在省发改委、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努力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书写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荣光,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