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青少年向祖国报告主题教育活动在江西生态文明展示馆启幕

发布时间:2021-09-10 18:29:00

\

  “祖国妈妈,您是蓝蓝的天空,我们是展翅高飞的小鸟……”9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江西生态文明展示馆拉开帷幕。活动第一天迎来了共青城市共青小学近百名师生来馆参与。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在展示馆讲解员的陪伴下,聆听红色感人故事,回首祖国昔日的饥贫孱弱,感悟用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观看绿色宣传视频,领略伟大壮美河山,感受祖国今日的繁荣富强;体验“送鸡毛信”互动游戏,追忆红色岁月,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全体青少年齐心护红旗、齐颂爱国诗,用最深情的朗诵向祖国报告。来自共青城市共青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徐郡文说:“今天我听了很多小英雄的故事,我要学习这些英雄的爱国精神,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未来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去捍卫祖国的强大,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们”。


\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活动为期十天,期间将以“青少年向祖国报告”的主题班会形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普及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