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促进会参加首期中学生气候变化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24 14:05:00

\
     12
19日至21日,江西可持续发展促进会与南昌试点学校派员参加了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在上海真如中学举办的“首期中学生气候变化教师培训”。来自上海、北京、江西的教师及NGO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上海爱芬环保承办。北京环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力主讲,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戴剑、上海气象学会秘书长徐建中、艺术教育家郝秀玲到会分享了关于气候变化的教学经验。培训采用参与式的方法,融演讲、小组讨论、互动采访和艺术表演于一体。参加培训的人员既是聆听者,也是贡献者,在互动中学习气候变化知识,在游戏中体会艺术在气候变化教育中的运用。

为了提升目前气候变化教育的水平,增加教师及中小学生群体对于气候变化的认知,加强教师队伍对于气候政策的了解,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于201212月正式启动“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在510市近百家学校开展气候变化教育活动。南昌作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八个低碳试点城市之一,纳入了该项目。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受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委托,负责该项目在南昌的相关协调工作。
    项目经过实地调研、试讲,编写完成了“中学生气候变化教育教材”(教师读本及学生读本),此次培训活动首次使用了此套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