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会派员参加南南合作与全球发展倡议研讨会暨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七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7:16:00

3月21-23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开幕之际,南南合作与全球发展倡议研讨会暨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七届年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我会副理事长刘梅影、秘书长陈葵等人参会,联合国机构、中国南南合作网成员单位及相关合作伙伴等40多家单位,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南南合作要始终坚持“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经验分享、技术提升、能力建设等援助合作。通过全球发展倡议和南南合作的模式,更多利用联合国的南南合作平台和多边机制,在减贫、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粮食安全等领域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会议指出,由于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同时受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我国南南合作形式与合作内容也应与时俱进,从发展援助转向发展合作,从技术示范转向技术标准国际化等,扩大经贸合作范围与领域,加强技术交流与培训,不断打造合作旗舰项目,推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协同发展。

2001年,我会理事长单位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加入南南合作网,以流域综合管理经验和技术在南南合作网络中发挥积极作用,先后7次获批联合国南南合作有关基金项目,其中2022年与坦桑尼亚、肯尼亚合作获批南南发展中心项目“维多利亚湖流域管理能力建设”,与斯里兰卡、印度、柬埔寨合作获批佩罗基金项目“后疫情时代可再生能源能力建设”,分享我省成功经验与技术,推动提升非洲、亚洲有关国家、地区的治理能力、应用能力和管理能力,讲好“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