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
合作项目

非政府组织与政府合作实施村级扶贫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5-06-10 14:10:52

2006年我会成功竞标由亚洲开发银行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组织招标的“非政府与政府合作实施村级规划项目”, 负责实施江西省宁都县对坊乡东风村“十一五”的扶贫规划。“非政府与政府合作实施村级规划项目”,其主要目标是通过非政府组织(NGO)参与实施政府资助的村级扶贫规划项目,创建和示范非政府组织参与政府扶贫项目的机制和模式,并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政策研究和框架设计、加强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合作的能力建设、实施试点项目和外部监测与评价。

2007年又成功竞标了该项目二期项目在宁都县的两个试点村-丘田村和寺背村的规划实施。

两期项目的主要内容和目标是开展参与式的贫困评估、村级综合发展需求分析、制定村级扶贫规划和实施村级扶贫规划,以加强试点村村民,尤其是贫困村民自我发展的能力,扶贫资金的有效利用,并促进各级政府服务于参与式农村扶贫工作的意识与能力。

项目实施成果令各项目相关单位都比较满意,获得一致好评,并作为唯一的NGO代表在项目终期论坛上讲话;同时协助项目资助单位亚洲开发银行在项目区开展项目采访与报道,扩大宣传力度,还接受《中国日报》和《财富杂志》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