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大活动
重大活动
重大活动

第十一届世界生命湖泊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10 16:43:11

2006年11月1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全球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生命湖泊大会主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大会为期5天,主题为“湖泊保护与农业协调发展”。全球自然基金会主席玛丽安、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主席哈马特、德国环境基金执行主任雷勒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会议代表、驻华使节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湖泊保护与农业协调发展等当今世界共同面临的课题。10月31日晚,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新雄等会见了前来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

会议由胡振鹏副省长主持,吴新雄出席大会并致辞,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全球自然基金会主席玛丽安,德国环境基金执行主任雷勒在会上分别致辞。我国著名学者、两院院士孙鸿烈、李文华、赵其国应邀出席了大会。

大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江西与世界各国在湖泊保护与农业协调发展领域的交流,增进了世界各国对江西的了解。同时,利用该次大会契机,我会联合国内其他4家有影响的国际、国内民间组织、湖泊资深研究机构共同发起“关于成立中国生命湖泊网的倡议”。

我会于2002年代表鄱阳湖加入世界生命湖泊网,成为我国唯一的世界生命湖泊网成员机构。

\  \
\  \
\  \